马克鹿

EXO朴灿烈,张艺兴,边伯贤,未定事件簿。夏律激推人,灿兴灿白是心头好,一个刚刚开始写东西的文手

【灿兴】高中生的脑回路到底有什么不一样?

高中生活在所有的小说和歌曲当中,都是青葱岁月,努力和朦胧爱情的象征,作者在写作或者是作词的过程中,也必定带入了他们的那段美好时光。

对于我来说也是如此。


都说三年一班的朴灿烈是个怪学生,门门功课都是优秀,无论是语数外还是政治地理,都是拿得出手的好成绩,老师们无不感到骄傲,除了…历史。


是的,我的历史出奇的差,最低分考过不到二十分,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,可能我天生就不是这块料。历史课仿佛就是催眠剂,只要一上课,眼皮必定疯狂打架,可能是台上的地中海老师说话太过刻板,也可能是被珍妮纺纱机刺破了手指。


总之,困字当头。



不过这一切有所变化的转折点,是老头子退休,教历史的换了一位年轻的新老师。



“同学们好,我姓张,名艺兴,从今天开始负责高三年级的历史课。”


好看。这是我对这位张姓老师的第一印象,听完他的自我介绍我硬生生憋回了一个惯例的呵欠,盯着他较好的面孔出神,好听的声音钻进心里,导致心跳加剧,脸颊也开始发烫。


紧接着,底下一片女孩子都犯起了花痴,嗯,也算是在意料之中。


我终于知道自己为什么不想谈恋爱了,无论是哪个女同学塞到我怀里的情书和巧克力,我无一例外都会杵到好兄弟的抽屉里。


现在我知道了,或许我的性取向有些…与众不同。

我难得的清醒了一整节课,可是却又是一个字也没能听进去。


果真,历史不是我的菜。


“朴灿烈,历史张老师叫你去办公室。”好兄弟把几乎空白的作业本丢到我脸上,冲我露出一个意味不明的笑容。


“臭小子,就知道看我笑话。”我把举起拳头在他胸口捣了一下,挽起蹭的有些发黑的校服袖口敲响办公室的门。


这个让所有学生都发怵的地方。


“请进。”是他好听的声音,清晰,像是夏天最爱的柠檬雪碧,听过一次就再也忘不掉。小心翼翼的推开门,整个办公室沐浴在黄昏之下,窗帘被风吹的微微摆动,办公室里也只有他一个人。拿着差生标配的空白作业本站在他边上,手指紧张的互相绞着,低下头老老实实准备挨训。


这明明是最适合谈恋爱的风景,却紧张的额角冒汗。

“听说你其他成绩都很好,除了历史?”他修长的手指一下一下点着桌面,发出清脆的咚咚声。


“是的…”我轻轻点头,如临大敌。


“我看看…朴灿烈,对吧?你不要太紧张,我就是找你聊聊。如果你愿意的话,每天放学都来我这里补习一个小时的历史,今天看你听课还算认真,你看怎么样?”他的嘴角上扬,深深的酒窝…也会把人灌醉的吗?


“朴灿烈?脸怎么这么红…是不是发烧了?”他一脸担忧的看着我,在手快要碰到额头的一瞬间,我本能的往后退了几步。


“咳…没事的老师…我没发烧。”我冲他笑笑,轻轻摇了摇头。坐在底下的时候没有发现,这样面对面站着的时候,身高差就凸显出来了。


自己比老师高了大半个脑袋。


想必对方也意识到了这一点,好看的手滞留在半空,再慢慢缩了回去。为了化解尴尬,伸手拖过一张空椅子,乖巧的坐在他的对面。


“老师,你放心,往后的每一天,我都会一个字一个字的,把所有的空格都填满。”

或许,这也是我情感的转折点吧。


后来,他会和我一起吃午餐,而我总把赠品布丁留到最后再吃。


他有问过我为什么。

我抬起手替他理了理被风吹乱的刘海。


“老师,我是小孩子。美味的甜点,总是会留在最后再享用的。”


评论(1)

热度(15)